close

這篇文章是慧麗所寫的心情感言,從接到王伯伯病

情危急,自美趕回台灣至今,慧麗承受了莫大的重

擔,忙碌至今,身為多年的老鄰居和老同學,卻不

知道該如何給予幫忙! 也只能夠適時的e-mail、傳

簡訊、向上帝禱告。

衷心期盼也相信,王媽媽一定可以早日恢復健康!

也請同學大家一起為王媽媽祈福。


 

 

文/慧麗

老爸過世的那天清晨,媽既沒跌倒也未搬重物,

突然間腰椎像岔了氣兒似的疼痛。媽立刻要我們

帶她去鳳山光遠路上的一家骨科看診,我開車先

送媽和大姐去醫院,自己再去幾家軍品店為爸重

新訂制軍服和軍階。就在那時,接到麗芬來電,

問我爸情況如何?「不太好,就在這一兩天了!

」我婉辭麗芬和同學來探望的好意。

傍晚,爸走了!離他被診斷為小細胞肺癌,恰是

一個月!爸謝幕得乾脆俐落,正如他的個性!

  

接下來整個星期,我們忙著張羅爸的追思告別會

和安奉的地點,媽自己忍著痛去看醫生。告別會

那天,媽堅持送爸最後一程,經過一整天入殮、

家祭、公祭、火化、到安奉,媽隔天起就沒能下

得了床。

 

 

還來不及為爸的離去而憂傷緬懷,我們開始忙著

媽的醫療。不可思議的是,從第一時間的骨科,

我們在某醫學中心裏,被轉往家醫科、骨質疏鬆

門診、神經外科、最後又回到骨科,中間歷經兩

次急診,一個月後,媽才得以住院治療。(若非

玉英相助,恐怕也不見得有此轉機。)然而,媽

痛著被抬進醫院,住院23天後,又痛著被抬回家

來。腰椎的壓迫性骨折,群醫鑒於媽的年紀,決

定僅以止痛藥安撫,不給予積極手術治療。

 

出院返家後,媽對自己的病情開始失去信心,每

天哀號呻吟,痛苦不已。望著各科醫生開得二十

幾袋的藥方,除了嗎啡,還有鎮定劑、安眠藥、

抗憂鬱…等等吃下後會讓她昏睡甚至意識不清的

藥,我實在不忍都讓她服用,因為她並沒有那些

病兆。兩個禮拜過去了,媽的痛完全沒有舒緩的

跡象,我開始奔波於其他各大醫學中心,盼望對

媽的治療方案能有所突破。今天,終於有了明確

的手術預約,只是,竟又回到了原來的醫學中心。

我們祈盼兩周後的手術,能讓媽康復,好好享受

她的餘生。

 

在這期間,謝謝同學們的關心和祝福,我因分身

乏術,至今才向大家答禮,失禮處尚盼朋友們海涵。

除了特別感謝玉英外,還要謝謝麗芬、美齡、嘉鳳、

和建宇,在我父親住院期間,仍能談笑風生的時候,

來病房探望他,帶給他額外的欣喜。大家不僅是老

鄰居,麗芬和建宇的父親同時也是我老爸聯勤的同

事,各位的造訪,讓我們全家人都倍感溫馨。爸告

別式的前一晚,惠中暗夜登門上禮,更是令我們全

家驚訝感動!追思會上,重逢麗芬、美齡、惠中、

和建宇,千言萬語在哀榮中化為點頭一會!

5866 彭老師和瑞仁、仕傑的慰問,也令我份外溫暖!

 

未來的路可能更充滿挑戰,但「一天的憂慮一天擔」,

有良友伴,我當「路遙不覺遠」!謝謝各位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