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星期日)的班際同學會,經由Waywise的聯絡,

有二家平面媒體前來採訪。

  

   2010-06-14/聯合報/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

畢業35年 忠義校友相見歡

【記者藍凱誠/高雄報導】

「收到大寮戶政所轉來信件,起初以為是詐騙集團,後來發現是老同學來找,不禁感動流淚。」高雄縣大寮鄉忠義國小第10屆校友,睽違35年後,經大寮鄉戶政所大力協助,昨天在高雄市重新聚首,一起喚醒沈睡多年的甜蜜回憶。

忠義國小位於大寮鄉忠義村,當年學區共有16個國軍眷村,每個年級有13班,每班同學至少50人;隨著當地人口外流,眷村陸續拆遷,如今每個年級只剩下2、3班,每班學生人數只有20、30人。

宋仕傑和張瑞仁表示,「光陰的故事」連續劇掀起眷村熱潮,讓他們想尋找昔日同學,可惜畢業紀念冊舊住址隨著眷村拆遷而消失。幸經熱心的大寮戶政所事務員洪玉梅幫忙以電話或轉寄郵件,讓他們聯絡上30年不見的老同學。

許多人接到戶政所轉寄的郵件時,以為是詐騙集團,「後來發現真是老同學來信後,不禁熱淚盈眶。」成美齡說,她好感動。

5去年8月間他們以「58年入學、6年6班畢業」的數字,在網路上成立「5866」部落格,獲得許多校友回響,昨天趁定居美國近30年的黃初娟返台探親時,聯絡20多名校友,在高雄市舉辦首次畢業同學會。當年的老師彭高鳳、王月桃也到場參加,會場笑聲不斷。

 

   2010年06月14日蘋果日報  

忠義國小畢業師生翻閱畢業紀念冊敘舊。林聰勝攝

apple.jpg  

【周昭平╱高雄報導】已畢業三十五年的高縣大寮鄉忠義國小第十屆六年六班畢業生,去年受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感動,決定首度舉辦同學會,但因當年居住眷村已拆除,許多同學失聯,大寮戶政事務專案協助,找回二十多位失聯同學;昨天同屆畢業生聚會聯誼,交流尋人經驗,希望能找回更多失聯的同學。

找回失聯20名同學

一九六九年入學的忠義國小第十屆六年六班畢業生,去年六月間在班長張瑞仁及宋仕傑帶頭下,開始聯繫辦同學會,一開始只找到十多人,後來知道大寮戶政事務所提供親屬尋人服務,拜託戶所幫忙找同學,總算又找到二十多人,今年一月初辦同學會,一來二十多人,大家都很感謝戶政事務所協助。
大寮戶政事務所主任張芳榮說,「協尋服務原則上僅限親屬,當初是因該班拿出名冊強調確實是為同學會,才專案協助以電話及信件聯繫,純屬特殊服務。為避免正常業務受影響,無法持續提供大量的協尋服
務。」

 

 

因為5866的經營,才能連結5861,也因為5866部落格,才得以

知道初娟的訊息,更感謝Waywise遠在美國的努力,進而促成

這個跨班際的同學會,也讓大家在暌違了35年之後再次相聚!

今天再度發揮google的精神,順利找到了張得浥。感謝自

時報台北人事室的那位小姐,沒把我當詐騙集團,掛我電話,

還幫我聯絡,更感謝張得浥很認真的回了我的電話,對我而言,

就是鼓勵與再接再勵的動力,希望Waywise下次自美返台時,

找回大多數5861的同學。

在6/13的跨班際同學會後,6/15警廣新聞專訪宋仕傑,關於

5866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