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寄來的文章,與您分享!

網路轉載分享

2010/08/24 20:10

男孩和女孩從小就認識,男孩經常約

女孩一起去村外的池塘邊捉小蝦,每次

男孩總是滿載而歸,女孩卻是兩手空空,

女孩總是失落的含著眼淚,獨自一個人

回到家,然後悶悶不樂。晚飯前,男孩

敲響女孩家的門,女孩一見是男孩,扭頭

就走,男孩追上前,對女孩說:“對不起,

我把你的蝦都捉走了,給,我把它們養在

小魚缸裏,送給你。”女孩眉頭一放,

慧心的笑了,就這樣反復著他們純純的童年,

轉眼,他們各自成長著。

——純純的“對不起” 。

男孩總是喜歡戲弄女孩,經常會把女孩

逗到哭,然後又去哄女孩到她笑為止,

直到長大後,也是如此。
男孩經常偷偷的把女孩的自行車輪胎的

氣放到沒有,然後躲在遠處,看女孩著急

的走投無路,等著女孩撥通他的手機,然後

破口大駡他的小賊行為。可男孩,依舊那麼

喜歡這樣的女孩。他竊竊的從遠處走來,

灰溜溜的為女孩推著那輛沒了氣的自行車,

任由女孩在一旁發牢騷,男孩卻暗自竊喜,

然後委屈的對女孩說:“對不起,我知道

錯了。”隨即,女孩便會柔弱下來,告訴

男孩下次不允許那樣,男孩點頭,於是,

那時的他們每天都充滿著笑容。

—— “對不起”的快樂 。

大學畢業後,男孩和女孩各自有了工作,

男孩的工作總是很忙,有時一個月都休息

不到一次,而女孩總是抱怨男孩冷落了她,

終於,他們有了第一次的吵架。女孩委屈

的哭起來,可男孩卻很理直氣壯的告訴女孩:

這是為了我的工作。”這場冷戰持續了很久。

終於,女孩還是忍不住,主動和男孩和好了。

後來很多次男孩和女孩都因為這樣的小事而

吵得不可開交,可每次,都是女孩先妥協。

那年,女孩生日,男孩答應女孩要給他過一個

浪漫的生日,女孩欣喜不已,她在家精心打扮,

等著男孩回來陪她渡過這個美妙的生日,這一

等就是淩晨,女孩在睡夢中醒來,臉上掛著

淚痕,男孩見到女孩,心疼的為女孩擦去臉龐

的淚痕:“對不起,嫁給我好嗎?” 於是

男孩拿出一枚戒指。

—— “對不起”也是一種承諾。

婚後,男孩的事業大有成就,經常有

許多應酬,而女孩已經成為一個專職太太了,

每天在家為男孩準備熱菜熱飯,把家裏收拾

的乾乾淨淨,她經常會去菜場買回一些小河蝦

放在魚缸裏養著,男孩總問他為什麼,女孩

卻總是慧心的一笑。

慢慢的,男孩每次回家,身上總是充滿了不同

的香水味道,而每次沒等女孩問,男孩總是

忙著解釋說應酬太多。女孩黯然,那時起,

女孩不太愛說話了,也不像以前那麼開朗了,

她總是喜歡成天的呆在家裏,抱著枕頭看韓劇,

然後隨著劇情哭泣,夜深時,就會瘋狂的大哭。

以後的日子裏,男孩回來時,身上的香水味

只有一種味道了,女孩從來不問,可是男孩

依舊說:“對不起,今天又去應酬了。”

—— “對不起”,謊言的開始。

漸漸的,男孩開始不回家,或總是在外出差,

男孩的事業越來越好,身邊都是奉承的人,

他每天都在別人的恭維下自豪的笑著,而

女孩,幾乎不出門了,她總會去超市買上很

多速食麵,和一些必要的日用品,然後把自己

關在家裏,這一呆就是很久。從前,女孩會

經常和男孩一起聊聊天,而現在,她孤身一人,

身邊沒有一個可以說話的人,每次打電話問

男孩什麼時候回家,男孩總是倉促的回答到:

對不起,我太忙了。”女孩,失落的扣上

電話,那以後她再也沒有問男孩什麼時候

會回家。

—— “對不起”,只是個敷衍的方式。

女孩學著電視上的樣子,開始打扮自己,

她覺得男孩不回家,也許是看膩了她,

她決定不再頹廢,自己的幸福應該靠自己

爭取,而不是無謂的後退。

那天,女孩心血來潮,按照地址去了男孩

工作的地方,那是女孩第一次去,也是唯一

的一次。女孩澀澀的按下電梯,來到這個

男孩經常說忙的地方,她細細的觀察這個

公司的每個角落,這裏的一切,她都覺得

很好看。終於,繞過長長的辦公走廊,她

來到男孩的辦公室,輕輕的推開門……

女孩愣住了,眼前看到的不是自己的丈夫,

也不是那個經常弄壞她自行車的那個賊小子,

更不是那個把蝦放在小魚缸裏的男孩,而是

一個正在和別的女人做愛的男人。那個女人

坐在桌子上,******的發出微弱的呻吟聲,

那個男人,仿佛山林裏餓極了的野獸……

許久,男孩才發現了女孩,男孩驚慌失措,

忙把衣褲撿起來穿好。可女孩,轉身離開了。

男孩飛奔出去,追著女孩,那晚,大雨襲擊

了整個城市。女孩不顧男孩的叫喊,徑直往

前跑,往回家的方向跑,男孩在女孩後面大喊:

對不起,我還是愛你的,對不起,我真的

只愛你。”可女孩,始終沒有聽見。

—— 這樣的“對不起”太傷人。

男孩一直都沒有找到女孩,女孩失蹤

很久了。男孩的世界已經一片黑暗,

無心工作,無心花天酒地,他想不到

女孩可以去哪里,因為女孩沒有朋友,

她唯一的朋友就是男孩,男孩終日守著

電話機,手機24小時不關機,怕錯過了

女孩的電話。這一等就是半年多。
快遞為男孩送來一個盒子。
男孩打開一看,裏面是許多河蝦的標本,

有的在樹葉邊休息,有的在水草裏躲著,

各式各樣的河蝦標本,旁邊放著一封信。

“ 我始終沒有勇氣再見到你,可能是

我太懦弱,也或許是我根本不想見到你,

我想這些應該過的沒什麼兩樣吧,我很好,

我學會了離開你怎麼讓自己存活,我懂得

了怎樣賺錢養活自己,而不用每天等著你

回家,為你燒一桌熱騰騰的飯菜,直到涼了

也不見你的人,我的手機已經不用了,

因為我已經不會再為你24小時的不關機,

讓自己飽受輻射的折磨。我懂得怎樣去愛惜

自己,珍惜自己的本來應該美好的生活。

我想,我是可以忘記怎麼去愛你的,因為

你把我的愛弄得遍地麟傷。
離婚協議書,就壓在魚缸的底下,你簽完字,

按照地址給我寄過來就行了。
對不起,我想我是真的累了。”
男孩按照地址找去,他滿心希望能夠見到

女孩,然後讓女孩原諒,並且告訴女孩自己

不能沒有她,可是打開門的卻是女孩的父親,

而女孩就站在她父親的身後——是女孩的遺像。
女孩的父親告訴男孩,女孩在寫完這封信後,

跳樓自殺了,血肉一片模糊。

—— 原來“對不起”也可以是種結束。

那一年,男孩瘋了。
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裏頭,一定會遇到

一個自己真正該珍惜的人。請你好好的

珍惜那一個人,不是每一句的對不起,

都可以換來每一句的沒關係……千萬

不要辜負了自己心愛的人,那對誰,

都不好……把這個故事傳下去,讓你的

朋友們知道,不要隨意地說出

對不起......

多陪陪該珍惜的。生命誠可貴,有情
價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