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凌晨5:30,電話鈴聲響起,

媽媽在電話那一頭,著急的對我說:

「你爸爸沒有呼吸了,趕快打電話給

你弟弟!」

第一通弟弟沒接,我打給媽媽,告訴

媽媽我先叫救護車。

撥通了119,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聲音在發抖,

報完了爸爸家的地址,每隔幾分鐘就打電話

問媽媽,救護車到了嗎?

再撥第二通弟弟仍然沒接!我知道弟弟的工作

繁重,一定是太累了!

終於,弟弟回撥了,告訴他馬上趕回爸爸家,

接著,再請到達的救護車將爸爸送到醫院,

先生陪著我趕到醫院,弟弟說,爸爸在急救,

但是醫生說恐怕只是盡人事,因為爸爸到達時

就已失去呼吸心跳,體溫也降到31度,應該是

在半夜就已經辭世。

通知完大姐和小妹,等待了漫長的30分鐘,當弟弟

陪媽媽去上廁所時,醫生走出來告知急救無效!

在死亡通知單上簽名時,我的手不斷地顫抖,看著

爸爸像在熟睡的慈祥面容,一向健康硬朗,除了

小感冒,從未生過大病的老爸,教我如何能接受

他就這麼在睡夢中離去,7日才幫他過完八十四

歲生日呀!輕輕地摸著爸爸的手,告訴爸爸,不要

再擔心世間事,請放心的離開。

撥電話聯絡了禮儀公司,一路陪著爸爸到了市立殯儀

館,填好了表格,回公司請假交待工作的弟弟帶

弟妹,和從台南趕回來的小妹都到了,禮儀公司

人員帶著我們去看爸爸,媽媽說不可以哭,這樣爸

爸會捨不得離開,但是我們仍然哽咽地紅了眼眶。

回到家,儘管已疲憊不堪,我卻無法入眠,腦袋一片

空白,胸悶心痛到像是心跳要停止似的,看著擔心

我、陪著我的先生,我終於忍不住地放聲大哭。

爸爸出殯的日子很快的訂好了,因為媽媽篤信佛教,

所以告別式以佛教儀式進行,媽媽決定不發訃文,也

不收奠儀,只用電話通知了爸爸的宗親朋友。星期三,

在台北的大姐趕回來陪爸爸。

接下來的幾天,都到靈堂去陪爸爸,為他老人家摺

元寶與紙蓮花,每天晚上我幾乎都無法入睡。

19日,是爸爸的頭七與告別式,儘管因數日來的疲

憊感冒了,仍然強忍著不適,因為這是陪爸爸走完

人生最後一程的重要日子,此時絕不能倒下。

一連串的儀式進行,看著老爸慈祥的照片,大家哭得

肝腸寸斷,不能自已,早已把媽媽的話拋諸腦後。

雖然,朋友說,爸爸很有福報,在沒有疾病與痛苦下

壽終正寢,但是,上週才見過的爸爸,怎麼一句話

沒說的就離開我們了,讓我好不捨!

現在,爸爸永遠地安息在澄清湖的忠靈塔,那是個

環境清優的好地方,他老人家一定會喜歡。

爸爸的突然辭世,讓我更深深體會到人生無常,平安

就是福,快樂過日子,還有什麼好計較的,珍惜、

你的家人及朋友,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